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Different! 大人物】時間.旅人:累積小時間,完成大夢想

大人物小簡介
吳孟霖(Rick)
目前31 
交大電機系畢業 工程師,部落客,瘋城部落創辦人
今周刊《轉個彎旅行》專欄作家
Cheers
《工程師走跳世界》專欄作家


他身兼多職,旅遊作家與工程師看似兩碼子事,卻能同時在一個人身上發生。他將旅行視為生活的一部份,並當部落客分享旅行經驗,累積文章出版《土耳其進行曲》一書。平時,他是名忙碌的工程師,但透過累積零碎的時間,他成立了一個匯聚有夢之人的分享平台-瘋城部落。

旅行最吸引人的是未知
在吳孟霖大學的時候,曾參與學校的AIESEC組織,去土耳其三個月,在當地做英語教學。在他剛抵達時什麼都不知道,向路人問路時遇到一個好心的阿伯擔心他在外地迷路,帶著他走到目的地才離開。當他在餐廳吃飯時,即便已經用英文確認了價格卻仍因為店家的心機,到最後巧立名目而需支付額外的費用。旅行中有好的、有壞的,只有到旅行的結束我們才會了解旅行的意義。我們總是按照固定的的軌跡生活,或許只有旅行能讓我們面對未知的日子,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


用旅行做公益-瘋城部落
由於過去在土耳其服務當地小孩的經驗得到回饋,畢業後他集結了五個部落客、十位朋友和一台投影機,成立了「WIND 瘋城部落」。這個組織是讓青年參與志工服務、文化體驗、生態保育透過「集合眾人的想法,大家一起完成」的精神去走入人群、地方,在旅行的過程做幫助他人也自我成長,利人也利己。


累積時間,拉長時間軸
吳孟霖創立了自己夢想中的平台、出了三本書,卻也不放棄自己最初選擇讀電機系的規劃。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滿足興趣與生活這兩大需求是非常難得的。身為一名工程師,平時的工作相當繁重,如何妥善利用瑣碎的時間便顯得格外重要。
平日他做著工程師的工作,但每天仍留1個小時的時間寫作,持之以恆10年下來累積至今已有700多篇,再將其集結成書出版,假日的時間則成立平台-瘋城部落,並以網路號召的方式完成演講、在地小旅行與志工服務等,關於夢想他一樣都沒有放棄。


 

吳孟霖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做到GAP YEAR這件事,但每個人都能夠將自己的零碎時間累積起來達成自己的  GAP YEAR」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文章,已能了解吳孟霖想要傳達給我們的理念,也能體會到累積的必要。



今年的10/31 () ,Rick將會在TEDxTKU<Different-非同凡饗>和大家分享更多關於他如何在夢想與工作的困難抉擇中做出選擇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當然還有更多精采的部分要待大家來發掘我們將在10/6()公布我們的售票資訊請大家多多關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