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20/20 大人物】為你的眼球帶來視覺享受 — 享畫工作室介紹



身於資訊爆炸化的時代,我們接收訊息時無法有效率的消化,而視覺圖像記錄師的使命正是使用圖像來幫助我們記憶並釐清我們的思考脈絡。

對於資訊圖像設計有興趣嗎?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認識享畫工作室吧!

想得太多反而不會去實踐,那麼、想清楚就去做!

    享畫工作室創辦人Rae在大學時就很崇拜表姐的工作,所以就在2014年參加完圖像引導工作坊後決定踏上這條路。創業和讀書是截然不同的事情,很多事情只能一邊一邊學,無法得知答案是什麼,一開始可能會有些困惑,不過在累積十場實戰的經驗後,更能享受這種漫長過程帶給的成長。
    但對於另一位創辦Rebecca來說,曾經被身邊的朋友找去一起創業,不過她當時擔心自己年紀太輕、經驗也不足而婉拒了。後來受到最大的啟發是的朋友開的店已經在倫敦時裝週上發表了自己的設計作品,最後才領悟到,喜歡的事情只要想清楚就去做,給自己找藉口只會讓時間偷走機會而已。

圖像記錄不容易,卻讓人更容易記憶。

  圖像記錄其實不是件簡單的工作,一場演講或是會議後必須馬上完成,好讓觀眾可以藉由這些重點來回想剛才的演說內容。身為圖像設計師,更必須在創作的當下專心投入,此外,仔細聆聽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必須在理解講者想傳達的核心內容後,再經由自己的認知去架構出成品。
    將想法轉為圖像去具體化的呈現,不但可以創造出有趣的圖文創作,還可以讓接收者擁有長時間的記憶並更能夠讓繁複的資訊轉化為一場視覺盛宴。
    
資訊圖像設計與資訊圖像紀錄有什麼差別呢?

    資訊圖表是為了讓複雜的資訊、數據、知識能夠以可視化的形式表現,將資訊和圖像結合而呈現出來的應用方式,內容性質大多是以敘述性、比較性為主;而視覺圖像記憶較能夠表現個人特質,每個人的表現方式都不一樣,也就擁有個人的辨識度。
    視覺圖像相對於資訊圖表比較感性,若能夠運用在重大議題身上,就會讓人比較容易理解、化繁為簡,也適合用在環保、教育等重大議題。

我們都擁有想像力,只是缺乏發現。

    我們的生活總被數字和文字給淹沒,才讓我們忽略了我們原有的感官「視覺」。不僅如此,我們也常認為資訊圖像設計只有擁有高超技巧的人才能創作,其實一般人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增加自己的新穎想法,還可以更直接、清楚的表達訊息。


在今年的11/05 (六) ,享畫工作室將會在TEDxTKU的二次年會【20/20 洞悉.視界】帶來驚喜。還想知道更多精彩的內容嗎?我們接下來有最新的資訊都會放在粉絲專頁上,請大家多多關注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